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120万尾鱼苗游入闽江

2022-06-06 11:5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120万尾鱼苗游入闽江

“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120万尾鱼苗游入闽江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 摄)6日上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主办的“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举办。

“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既是农业部倡导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全国联动活动,也是2022年海峡(福州)渔业周、福州市“万人亿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3、2、1,放鱼啦!”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现场工作人员和嘉宾们纷纷提起桶,将一批活蹦乱跳的鱼苗顺着放生板投放进闽江。当天,福州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鳊鱼近120万尾。作为联动活动,福州从5月20日开始先行在闽江干流、闽清闽江水口段、闽侯闽江白沙段、福清东瀚海域、永泰大樟溪、罗源松山垦区外侧等6个分会场系列放流活动,一同拉开2022年度福建省大规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序幕。

据了解,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2013年以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水域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65亿尾(粒),品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真鲷、黑鲷、日本对虾、双线紫蛤、西施舌、菲律宾蛤仔、泥东风螺等20多种。随着福州市增殖放流力度不断加大,福州渔业资源实现有效恢复,改善了水域生态群落结构,渔业生物的资源量和多样性趋于稳定。

“今年福州市将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开展10余场增殖放流系列活动,预计投入水生生物苗种10亿尾(粒)。”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万人亿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系列活动,号召“万人参与,放亿尾鱼”,不断提高和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公众放生行为,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同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