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搭建虚拟平台诈骗150余万元 4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2-06-06 09:08:1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日前,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件,抓获涉案团伙犯罪嫌疑人45名,初步统计涉案资金达150余万元。

5月13日,鳌峰派出所联合台江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力量,对鳌峰广场内的涉诈窝点进行统一收网,抓获陈某军等4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作案电脑一体机50多台、作案手机100多部及用于存放赃款的虚拟币钱包等。

经侦查,该诈骗团伙从今年2月底开始,以鳌峰广场2号楼某单元为犯罪地点,搭建虚拟平台,招揽员工并进行话术培训,设定不同角色,分工明确,诱骗境外人士在该平台上充值泰达币后,逐步引导受害者在该平台下注购买5分钟一期的比特币指数涨跌来进行所谓的“投资”获利。

其间,陈某军等人通过工具,在后台设置输赢条件来控制客户的输赢。团伙以小额获利、发展代理的方式逐步增加客户数量和充值的泰达币数量,当平台的充值资金累积到足够金额时,该团伙遂关闭平台“清盘”,以实现非法占有境外人士所充值的泰达币的目的。经调查,该诈骗平台受害人众多,初步统计涉案资金达150余万元。

本次到案的4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等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许晓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