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研学倡文明 家风润童心

2022-06-05 10:17: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郑瑞洋

连江:研学倡文明 家风润童心学生在研学活动中传承文明家风。

 端午假期,连江丹阳镇新洋村将研学活动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相结合,向学生倡导孝顺父母、尊老爱亲等文明家风。

其中,连江县官坂中学的学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国学文化”夏季研学实践活动。他们走进朱子学堂,参观农耕文化馆,又换上汉服,举行拜师仪式,传承孝悌包容、忠诚守信、勤奋好学等优良传统。

新洋村党支部书记陈义煌告诉记者,新洋村多措并举,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一是倡导民俗礼仪,每家每户的门牌体现本户辈份,形成“同族讲辈份,亲戚重称呼,同乡分长幼”的文明乡风;二是完善村规民约,弘扬邻里互助、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三是开展“丹阳好媳妇”及“好儿女”“好公婆”等评选活动,发挥榜样作用。

“新洋村是福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研学活动中向学生及儿童倡导文明家风、乡风,可以起到‘宣教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陈义煌说。(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