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规范“万爱商圈”非机动车停放

2022-06-05 10:54: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日前,仓山区开始全面规范“万爱商圈”及其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相关区域划定停放严管区等5个区域,方便市民停放非机动车并进行有效规范管理,促进各商圈人流增加。

“万爱商圈”包含爱琴海、红星美凯龙、红星国际、仓山万达广场以及万达B1、B2、SOHO区等。仓山区成立了“万爱商圈”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已将该商圈及周边范围分别设定为非机动车停放严管区、搬离缓冲区、共享单车专用停放区、内部员工停车区和停放疏导区,进行分类管理。

其中,停放严管区(黄线)为闽江大道(中石油加油站至尤溪洲桥下)南侧人行道、浦上大道(尤溪洲桥下至金洲南路路口)西侧人行道、金洲南路(浦上大道路口至亭头路路口)北侧人行道、金榕南路(浦上大道至亭头路路口)两侧人行道、亭头路(金洲南路路口至浦上通道二口)东侧人行道以及浦上通道一、浦上通道二两侧。严管区域内划定黄色停车框,黄色停车框内实行同向停放、线内收费管理。

搬离缓冲区为浦上大道(刘宅路口至建新中路)西侧人行道,停放严管区内未在线内停放的非机动车一律搬至该区域临时停放。停放疏导区设置在非机动车停放严管区以外的人行道划白线位置,鼓励市民将非机动车在此有序同向停放。

据了解,目前城管部门已安排人员进行日常巡查执法,“万爱商圈”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了明显提升。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前期搬至搬离缓冲区并加锁,处罚后放行;后期将统一搬至城管部门指定停车场。多次违法的车主将被推送至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信用分类监管。(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