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江上竞渡精彩绝伦 岸上观赛文明有序

2022-06-04 10:21: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3日,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各项决赛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举行。江上竞渡精彩绝伦,岸上万人观赛文明有序。在这场世界性赛事中,福州市民的文明素养再次被展示于公众面前。

为做好疫情防控,主办方安排了周密的入场流程——市民必须带好口罩、查验行程码、扫码测温与随身安检,并有大批安保人员站岗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龙舟观赛安全有序。同时,观赛内场还设两个志愿者服务驿站,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与免费饮用水。

现场可以看到,许多市民都是一家老小出游。虽然人流量爆棚,但近千米长的河岸,地上却十分干净,不见随意丢弃的垃圾,众人都在自觉营造、维护文明观赛环境。

“我们去年就来看了,今年还是老地方,孩子比较爱看。”梁女士一边将孩子吃剩的饼干包装折好放进袋子里,一边对记者说,观赛时要文明礼貌,维护环境要从我做起。(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