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闭幕 到访客商超5万名

2022-06-04 07:44: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3日,为期3天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中国跨交会”)在福州落下帷幕。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展会3天时间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30亿美元,到访展馆主会场及参加各酒店分会场配套活动的专业客商共计5.5万名,到会采购商与展位比例超过20∶1。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闭幕 到访客商超5万名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3天到访客商超5万人。记者 陈暖 摄

作为国家级专业展会,本次展会面积达7.2万平方米,规模与首届持平,共设跨境电商供货商、平台、综合服务商、独立站等展区,吸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覆盖全球5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和20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出数码、家居、母婴、鞋服、汽配等跨境电商热销类商品超百万个,仅石狮市就组织了永信数控科技、波仕莱恩、华联服装配件等31家本地优秀跨境电商供货企业抱团参展,以期与众多企业机构深入交流、商讨合作。

“福建特色产业带众多、跨境电商腰部卖家数量庞大,又是外贸出口大省,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与当地跨境电商卖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新蛋中国区招商总监Barbara Jin表示。

除了展位上的沟通交流外,聚焦独立站、RCEP、合规等行业热点,展会现场共举办近30场行业活动,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行业头部平台或企业、行业“大V”纷纷登台,带来众多干货分享。

考虑部分企业与商家受疫情影响,无法置身现场,展会同步组织了多平台系列推介活动、跨境优品云购节、跨境优品线上对接会、当季新品爆品发布会等数十场配套活动,并在现场设立专门的直播区。通过5场直播活动,展示300多家企业近千款产品,累计浏览量超5000万次,直接促成超百家企业在线达成合作意向。

其中,依托抖音平台,本次中国跨交会联合数十名网红共同举办“云逛展”活动,为线上采购商对接超千家供应商,累计线上曝光量超3000万次。

“虽然本次展会延期举办,但展前线上注册热度持续不减,展中入场数量全时段保持高位。作为本轮疫情以来全国恢复举办的首个跨境电商行业规模展,采购商到线下寻找商机的愿望非常迫切。”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锋说,参会者普遍反映本次展会的举办可谓是“久旱逢甘霖”。(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