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

2022-06-03 08:28: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张旭阳

2日,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浦下河继续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赛场国际范十足。公开组计时赛中,巴基斯坦国际龙舟队、俄罗斯国际龙舟男队、俄罗斯国际龙舟女队、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巴拿马国际龙舟队等5支国际龙舟队亮相浦下河。在公开组男子200米直道竞速的赛道上,巴基斯坦国际龙舟队和俄罗斯国际龙舟男队位列第一、第二。

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200米半决赛中龙舟竞渡。记者 张旭阳 摄

“这是我第一次划龙舟,以前主要是参加铁人三项。”迪米今年46岁,是俄罗斯国际龙舟男队的划手,“划龙舟跟之前参与的运动很不一样,讲究合作,是一个热闹的运动,大家都划得很兴奋”。

高校组比拼中,福州大学男子龙舟队以51.501秒、2分18秒248的成绩夺得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计时赛男子组第一名。

“今天大家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林胜东说,“这可能是我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决赛时我一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再接再厉拿下冠军。”

在专业组比赛中,东道主福建男子龙舟队以47.22秒的成绩夺得2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第一名,女子200米直道竞速计时赛第一名则由贵州省女子龙舟队获得。担负着亚运会夺金任务的国家训练龙舟队则在男子、女子500米直道竞速计时赛中获得第一。

在传统龙舟半决赛中,长乐营前龙舟队和长乐兄弟龙舟队一路劈波斩浪,以稳定的发挥获得半决赛前两名,双双晋级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决赛,成为传统龙舟邀请赛夺冠热门。

今日上午将举行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开幕式和专业组、公开组、高校组及传统龙舟邀请赛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生活频道同步并机直播,同时,优酷、爱奇艺、新浪微博等20个平台也将进行网络直播。(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