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本月起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

2022-06-03 08:14: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2日获悉,6月至11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在调研了解所任命的法官履职情况的基础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法官履职情况的报告、法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审议意见。结合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对部分案件进行案卷评查和观摩庭审(案件执行),力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展示法官履职情况和队伍建设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评议对象须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将开展跟踪监督并提出审核意见。(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