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上线

2022-06-01 09:50: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5月31日,2022年福建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民法典进农村·蒲公英在行动”主题活动在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举行。

活动在《二十四节令鼓》的雄壮鼓声中拉开序幕。配合LED大屏播放的我省司法全年时令性具体工作画面,12名鼓手擂动传统夔鼓,以中国传统节气为脉络,共同串联起普法的春夏秋冬。

活动当天,“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每一个有志于参与普法的人都可以登录平台,注册成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的一员。舞台上,普法说唱、普法问答、普法舞蹈,都在全方位展示法治强省建设成果;舞台下,省、市、区司法单位的展台前,司法工作人员为周边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耐心地向现场群众答疑释惑——共同营造出民法典进农村的浓厚氛围。

今年,中共福建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司法厅将“民法典进农村”作为民法典宣传的重点,先后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5.8万名,组织2.3万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蒲公英在八闽”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律师、调解员一起来到美丽乡村、来到田间地头,通过宣传《民法典》这一部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帮助农民解决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提升法治观念,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航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