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八闽楷模”陈炜荣登“中国好人榜”

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2022-06-01 07:40: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52人(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八闽楷模”、福州三中原校长陈炜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从教30多年,陈炜忠实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

2010年6月,陈炜调任福州八中校长。当年9月,他被诊断出舌癌。术后一个月,他就回到工作岗位。

2019年9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开学。新校区刚起步,缺资金、缺老师,陈炜一个人扛下所有问题,让福州三中正常运转。身为4个校区、近万人学校的校长,有人做过统计,每周他在各校区的行程是262公里,比福州到厦门的距离还长。

为了心爱的教育事业,陈炜奉献了几乎全部的时间与精力。因病情严重多次经历手术、放化疗,他仍然坚持一次次来到学校。即便是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令他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他的学校、他的学生。

2021年12月5日,陈炜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3岁。(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