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长乐

福州首个“办事不出园区”政务服务大厅落户滨海新城

2022-05-31 11:49:02来源:东南网

福州首个“办事不出园区”政务服务大厅落户滨海新城

“在园区内,就能把营业执照办好,真方便!”近日,在滨海新城园区政务服务大厅,某公司经理小刘顺利完成企业登记手续,对长乐政务服务进园区的举措连声点赞。

为加快推动滨海新城建设,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滨海成立分中心。滨海分中心设立以来,先后推出一系列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举措,将政务服务链条延伸至滨海新城园区,大大方便了园区企业办事,是全市六区六县中第一个做到“办事不出园区”的政务服务大厅。

为实现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滨海分中心不仅把投资建设、企业开办类和医社保、公积金等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入驻政务大厅,还设立“福州新区”窗口,承接办理省级经济权限审批事项101项,让省级事项在园区内即可办成。

要就近办,还要办得好。怎么办呢?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通过通过优化窗口配置,实现企业开办类、建设审批类等审批业务“一窗办”;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医社保等便民业务“自助办”;设立“园区企业代办中心”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组建“流动政务服务队”,定期走访园区内企业,收集“堵点、难点”问题,变被动受理为主动“上门办”。(记者 谢丹晶 通讯员 郑婷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