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启动 晋安举办未成年人保护现场咨询

2022-05-31 09:26: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30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福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启动 晋安举办未成年人保护现场咨询30日,群众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广场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由省民政厅、中共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主办,市民政局、晋安区委、晋安区政府承办。

作为本次宣传月活动的组成部分,昨日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现场咨询活动。咨询活动现场,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通过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答疑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共同守护青少年的成长。除了宣讲政策法规,我市更有暖心行动,同心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10岁的服刑人员子女小雪(化名)因心灵创伤,沉迷手机,与爷爷、奶奶关系紧张。在社工的“一对一”细心陪伴下,她慢慢从封闭的内心世界走出,并学会了正面的情绪表达。过生日时,她将祝福送给了爷爷、奶奶……昨日的活动现场,我市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叶灵讲述的这一帮扶困境儿童故事,打动了不少与会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民政局筹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资金1300余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60余个乡镇(街道)实施“福蕾行动计划”,并推进服刑人员子女关爱保护全覆盖。全市约3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服务范围,有力推动了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记者了解到,持续开展“福蕾行动计划”也是晋安区今年在提升民生服务保障领域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晋安区目前有未成年人15.96万人,其中留守困境儿童328人。去年6月1日,晋安区挂牌成立全省首家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一年来,晋安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推进“福蕾行动计划”在晋安区落地开展,为328名留守困境儿童建档立卡,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惠及困境儿童及其亲属1200多人。

“晋安区将持续深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障体系,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建设,大力开展‘福蕾行动计划’,为晋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