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新址启用

2022-05-30 10:05: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管澍 叶诚

29日上午,“福韵延绵·赓续文脉”福州三宝联展暨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新址启用仪式在北光明港路6号举行,标志着全新的福州非遗文化产业平台正式亮相。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福州市政府为保护寿山石文化遗产和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寿山石市场良性发展而组织成立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及寿山石专业鉴定机构。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主任李霖华介绍,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新址内设寿山石鉴定、非遗展示、大师工作室研学等功能区域,是一个集鉴定、传承、展示、创作、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非遗文化产业平台,将不定期地举办非遗讲座、专家鉴赏、大师访谈、研学等活动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传统非遗真正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读得懂、玩得转”的大众文化。

同步举办的福州三宝联展,共展出100余件寿山石雕作品和四十余件漆艺、软木画作品,包括王祖光、郑修钤、叶子贤、林飞、陈益晶、陈礼忠、黄丽娟、林东、潘惊石、郑幼林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作品。150多万人通过“云直播”观看了现场盛况。(记者 江海 管澍 叶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