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别错过!这场活动带你感受“粽乐乐”!

2022-05-30 10:05:58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讲座预告:

“福州西湖大讲堂”福州端午节传统习俗讲座将于5月31日上午9:30开讲。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在福州,五月初一起人们就进入了过节的状态,因此俗称“五日节”。端午文化深邃、民俗内容丰厚,在福州民间又有“卫生节”“文化节”“体育节”之称。

本期讲座将以图文并茂形式,通过主讲人在福州乡村、坊巷采风实地采集到的民俗材料,来介绍福州端午节传统习俗及其传承。

别错过!这场活动带你感受“粽乐乐”!

主讲人:林聪生

林聪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州民俗摄影家、福州市优秀摄影家、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

出版个人著作:《二十四节气与福州习俗》《福州传统习俗》《福州记忆》

举办个人展览:《福州记忆》传统节俗摄影展、《福州传统春节文化展》《留住手艺—福州传统老手艺暨林聪生非遗摄影作品展》《二十四节气福州习俗》林聪生摄影作品展、《寻找佛陀的足迹》(林惠贞、林聪生合展)

活动预告

讲座时间

5月31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

左海公园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

指导单位

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园林中心

主办单位

鼓楼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鼓楼区委文明办

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

协办单位

鼓西街道西湖社区

想了解福州端午节传统习俗

就来参加我们的讲座吧

(来源:丫好官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