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参赛名单确定

2022-05-29 08:28: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参赛名单确定浦下河上龙舟训练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28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队伍名单正式出炉。端午节期间,共有15支本土传统龙舟队将在浦下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据悉,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将与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同时举办,15支本土传统龙舟队分别来自福州各区县,其中鼓楼1支、台江1支、晋安1支,仓山3支、马尾1只、长乐2支、闽侯2支、高新区4支。长乐营前龙舟队、仓山祖殿水云庵龙舟队、仓山真兄弟龙舟队等传统强队也会参赛。

记者注意到,本土强队、上届冠军高新区建平龙舟队因为各方面原因,缺席今年传统龙舟邀请赛。

长乐营前龙舟队由福建汇泉集团支持推广,多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有不俗表现。在去年福州传统龙舟邀请赛中,摘得200米直道竞速亚军、500米直道竞速季军。

作为传统龙舟赛的夺冠热门,长乐营前龙舟队从今年农历二月初二(3月4日)就开始集结备战,是所有队伍里最早备战的龙舟队。“备战时间比往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现在每天都保证5个小时的训练强度。”长乐营前龙舟队教练王翔宇告诉记者,今年大家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去年,福建海峡龙舟发展中心组队代表晋安石鼓名山龙舟队参赛,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今年,海峡龙舟发展中心以鼓楼龙协为班底,组建了鼓楼鑫远中龙舟队,目前正在旗山湖、光明港等水域备战。

据悉,高新区建平龙舟队虽然缺席了本次龙舟赛,但不少队员分散加入了高新区马保根雕龙舟队。该龙舟队由当地村民召集的一群热爱划龙舟的根雕艺术从业者组成,目前已在旗山湖备战了近一个月。

福州市龙舟协会负责人说,福州龙舟文化历史悠久,龙舟竞技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一年一度的传统龙舟赛是福州的一场端午“盛宴”。这15支龙舟队伍实力较为均衡,代表着福州龙舟竞技运动的最高水平。(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相关新闻

关于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将于6月1日至3日在仓山区浦下河龙舟池举行。为确保赛事准备和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对濂水路等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一、濂水路管制

5月31日22:00起至6月3日比赛结束,每日22:00至次日比赛结束期间,濂水路(北起合浦路北侧路口、南至临湖苑小区东门)、合浦路南段(东起濂水路口,西至临江苑小区南门)、牛浦一路(东起濂水路口,西至道路中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持龙舟赛专用通行证车辆除外)。交通管制期间取消濂水路沿线所有停车泊位。

二、南江滨大道管制

6月1日至6月3日每天7:00至当日比赛结束,对南江滨大道(北起后坂路口,南至会展西路口)北往南方向非机动车车道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请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并给与理解支持,出行期间注意管制路段非机动车交叉通行,并服从各管控分流点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特此通告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2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