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闽运福州公交“7686福游中轴专线”即将开通

2022-05-29 08:30: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石美祥

“7686福游中轴专线”即将开通,沿途12站,站站有亮点。为了给乘客带来最佳游览体验,闽运福州公交做了充足的准备。28日,50多名志愿宣讲员集中接受培训,希望以最佳状态为乘客提供宣讲服务。

闽运福州公交“7686福游中轴专线”即将开通50多名志愿宣讲员集中接受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队建引领作用,讲好福州故事、弘扬闽都文化,28日下午,由闽运福州公交与鼓楼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福通南北,闽运西东”公交主题车厢文化宣讲志愿培训在东街街道综合文化站正式开课。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指导老师,为来自鼓楼区“五老”巡讲报告团、闽江学院、福州大学、闽运福州公交等的50多名志愿宣讲员开展文化宣讲培训。

据了解,“福通南北,闽运西东”公交主题车厢系列活动将于6月中旬启动,依托“7686福游中轴专线”,通过定制福州古厝与红色文化的宣讲线路,探寻古城底蕴、榕城风尚,带领广大游客了解三坊七巷、鳌峰坊、朱紫坊等景区背后的故事。

“7686福游中轴专线”为公益旅游专线,于6月中旬首发,每个周末发两班,从黎明湖公园至镇海楼,沿途12站,途经鳌峰坊、三坊七巷、冶山春秋园等。“我们将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邀请大家乘坐该专线,身临其境学习福文化,从而深刻感悟福州美好生活。”闽运福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说。

50多名志愿宣讲员通过专业培训组建“党员文化宣讲队”“共青团员文化宣讲队”“少先队员文化宣讲队”三支队伍。在“7686福游中轴专线”运行时,宣讲员针对线路沿途景点,设计志愿宣讲内容,让福文化与红色故事传播开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纪丹 何晓恬/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