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州:弘扬“福”文化 育时代新人

2022-05-29 08:28: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28日,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鼓楼区关工委主办的迎端午、庆“六一”主题活动,在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活动以“弘扬‘福’文化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挖掘福州历史文化遗产内涵,引导青少年感受“福”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福州:弘扬“福”文化 育时代新人书法家书写福字。记者 叶义斌 摄

活动在灵响社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曾旭的书法表演中开场。现场,福州泥塑传承人陈鹏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泥塑的历史和故事,同时向市民传授泥塑制作的步骤和技法。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受益匪浅。(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