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在榕台胞家庭共迎端午

2022-05-29 08:28: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着汉服、点雄黄、沐兰汤……28日,由福建省台联、省妇联和福州市台联、市妇联主办的闽台亲子文化游园活动举办。20多个在榕台胞家庭齐聚三坊七巷台湾会馆,感受端午祈福迎祥文化,迎接“六一”儿童节。

“将雄黄酒涂抹在小孩额头,能驱避毒虫,寓意平安;用艾草与兰汤祛除污秽,迎来清净与吉祥,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点雄黄、沐兰汤的传统习俗,孩子们既紧张又雀跃。在台湾会馆三进院落,射壶同福、端阳刺五毒、包香囊、包粽子和钓粽子游戏等一系列有端午特色的亲子游园项目也趣味十足,孩子们沉浸其中。

在游园区之外,一场融合了音乐、诗歌、舞蹈等元素的文艺演出也精彩纷呈。亲子家庭纷纷登台展现才艺、载歌载舞欢庆佳节。来榕20多年的台胞庄女士说:“主办方策划的这类传统亲子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能让孩子们体验传统端午节文化。”(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