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线上答题与线下植树结合 福州民法典主题宣传趣味多

2022-05-29 07:57: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两周年的日子,由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主办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在晋安区琴亭湖公园举行。活动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活动在“榕小豸”欢快的民法典说唱快闪中拉开序幕,通过公益林植树、法律咨询、互动问答、线上访谈、展板海报等方式普及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并在央视频移动网等10个主流媒体直播平台进行推送,扩大民法典宣传教育覆盖面。

据介绍,市司法局近期通过线上民法典知识闯关答题,与线下民法典公益林植树活动相结合的趣味互动模式,创新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答题和系列网文点击达近十万次,率先达到3000能量点的20位市民获得民法典公益树苗,并受邀到现场参加“典”亮生活·福州市民法典公益林揭幕仪式并亲手栽种公益树苗。

据悉,民法典宣传月期间,福州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先后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校园,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100多场次。开设“话说民法典”专栏,制作播出民法典专题节目,在电视、公交移动频道展播《小豸说民法典》系列动漫短视频;邀请福州市各领域知名人士为《民法典》颁布两周年录制主题宣传片;在115座楼体LED大屏、250座户外阅报栏显示屏、3254辆公交车、5545辆出租车及12个县(市)区、63家市直单位微博、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宣传,构筑新媒体普法立体矩阵,鼓浓了全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法治氛围。(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梦兰 李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