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隔离不隔心 处处显温情

2022-05-29 08:08: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张笑雪 颜澜萍 任思言 冯雪珠 钱嘉宜

对入榕人员给予尽可能多的关怀,为高校学子送上暖心大礼包,安排孕妇住在通风条件较好的客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当下,福州精心设置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温情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得到关怀的人群,既有来福州的异乡客,也有从外地返回的家乡人。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在传递福州温度的同时,也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福州:隔离不隔心 处处显温情仓山区一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认真做好上岗前的准备。(受访者供图)

异乡客和归乡人

打消顾虑住得踏实

“此次的福州行格外难忘,感谢在隔离点默默付出的有为青年。以后有机会,我一定报答这块有福之地!”这是来自沈阳的马先生对福州的“告白”。

不久前,马先生有事来到福州,按疫情防控规定“点对点”转运到仓山区一个隔离点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房间干净宽敞,一日三餐准时送达,三荤一素,每餐还有水果,驻扎在隔离点的仓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给予了很多关怀,打消了我的顾虑,住得特别踏实。”马先生说。

结束福州之旅后,马先生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这让酒店驻点医务人员温暖不已。“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日常工作,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仓山镇卫生院驻点医务组组长蔡旭莹说。

隔离人员有任何需求,福州市都尽力帮助。“真是太感谢长乐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了,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19日凌晨3点左右,外地来榕的朱小姐落地长乐国际机场不久便突发状况不断,不仅手机无法使用,肚子还疼了起来。“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现场的医生给我看病,一直等我顺利入住隔离点才放心离开。”

除了外地来榕人员,返榕的孕妇等重点群体也得到尽可能多的照顾。26日,怀有双胞胎的郭女士从外地返榕待产,住进了福州高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工作人员安排了通风条件好的客房,并在饮食方面重点关照,做到美味和营养兼顾。医护组每天通过微信关心我的身体状况,还上门为我产检,并和我的家属保持密切联系。”郭女士感激地说。

福州:隔离不隔心 处处显温情住在台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葛同学展示收到的生日礼物。(受访者供图)

生日惊喜和暖心礼包

让学子居无忧学无碍

连日来,被福州温暖着的还有众多高校学子。

24日,返榕的陈同学在高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度过了一个特别的19岁生日。“驻点的医护人员特意交代餐饮公司准备了一碗加了蛋的线面,还送了一张生日贺卡,让我特别难忘!”陈同学说。

同样,在台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葛同学26日晚收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生日蛋糕、贺卡、礼物等生日惊喜。“特别感动!竟然能在集中隔离期间收到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葛同学说。

有生日惊喜,也有大礼包暖心。27日,台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的64名来榕高校学子收到了特别的暖心大礼包。“有美味可口的粽子、新鲜应季的果蔬,以及别具特色的茉莉花茶等,我收到礼物后还在微信朋友圈里‘晒’了一下。”64人中的林同学说。

“糕点、坚果、葡萄干……有了这些小零食作调剂,隔离点的生活也没那么单调了。”收到福清市有关部门送上的大礼包,从外地返回福清的林同学高兴地说。

即便是网络出了小问题也立刻解决。“这里的隔离点很暖心,考虑到我需要上网课,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了网络服务公司,帮忙解决了上网课断网的问题。”在罗源县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陈同学说。(记者 王玉萍 张笑雪 颜澜萍 任思言 冯雪珠 钱嘉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