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到底啥时候放晴?

2022-05-28 16:06:35来源:福州气象

5月以来南方阴雨频繁,多地降雨日数长达半个月左右,但是这场雨似乎没有要立马停止的迹象,虽然未来两天降雨范围有所缩小,但是31日开始又将进入到大范围的阴雨模式中。

福州到底啥时候放晴?

今天降水其实就有明显减弱,今天到明天只有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30日将是近期雨水最少的一天,只有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不过31日雨势增强,全市阴天间多云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持续性的降雨天气,各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南方持续多雨的天气格局还将导致一个结果——江南大部夏天“迟到”。

从常年平均入夏日期来看,江南一带5月中旬前后入夏,但现在6月将近,江南大部地区仍在春夏边缘游走,而且随着东北冷涡的建立,带来更多冷空气渗透南下,南方多雨格局短时间内不会改变,江南一带的夏天还将继续“迟到”。

最近在雨水的影响下,五月的福州难得凉爽,超过30℃的天气屈指可数。不过未来三天的气温将有明显上升。明后两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3-34℃,闷热感即将袭来,而昼夜温差却将达到10℃左右,天气多变,大家要注意预防感冒。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阴天间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9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30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北部沿海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天间多云有中雨,部分海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阴,西南风2级,气温29~21℃

2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33~24℃。

3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西南风2级,气温34~24℃。

31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阴,东风2级,气温29~23℃。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5月28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