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

2022-05-27 12:59: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近日,福州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常住人口达1000万人。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福州加快建设文明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陈捷阳 摄

为了让人才扎根,福州有多拼?

又逢一年毕业季,福州正敞开胸怀,欢迎来自各地的人才,在福州留下青春的奋斗步伐!

就业岗位、万元补贴……

福州拿出最大诚意留才!

“留在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

去年,福州高校毕业生嘉年华活动上,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有福之州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资料图)。林双伟 摄

留下大学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拿出最大诚意。福州出台力度最大、兑现最快的人才政策,以最给力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为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创业创新,铺就一条成长成才之路。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市人社局征集开发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系列招聘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广阔的舞台。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石美祥 摄

“万元补贴”,体现了福州对人才的满满诚意。落户福州的各类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即能享受到人生"第一份万元补贴",迈好人生“第一步”。如今,已有11992名在福州落户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到该政策。

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扶持。优秀项目资助、提供贷款贴息、给予创业补贴……“真金白银”的帮扶,激发了年轻人创业的激情。

“有了‘植根榕城’提供的资助,我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毕业不久,连家建创办了福州职产力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基础软件开发等业务。公司获评“植根榕城”项目后,他收到了8万元的资助,“对我们初创型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市人才储备中心。石美祥摄

此外,市人社局还为毕业生提供人才储备补助、落户代办服务、免费保管档案……

福州,正用心用情邀请广大学子一起书写新时代的福州故事!

免费住宿、限价商品房……

福州为人才扎根“筑巢”!

窗明几净的二人标准间,洗衣机、衣柜、电视、独立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

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这样的短期免费公寓是来榕实习就业毕业生温馨的“家”。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市人才储备中心为来榕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行李寄存等相关服务。市人才储备中心供图

为解决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榕求职期间“有房住”,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2400多个床位,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为3500多名毕业生提供求职免费住宿。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学生解决好求职期间住宿问题,看起来是件小事,实际却是事关城市人才建设工作成色、事关稳就业保民生的大事。”

“住有所居”是所有人的梦想,福州还提供安居型限价商品住房等,吸引人才来榕筑巢。

欢迎来福州!超10万个岗位、万元补贴、免费住宿……福州市人才公寓。陈暖摄

这些举措,让人才住有所居

在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按市场价7折申请购买50m²~70m²安居型限价商品住房。

在繁华的东二环商圈等地,福州推出酒店式人才公寓,租金由个人、单位、政府各承担三分之一,星级标准装修,人才拎包入住。

“十四五”期间,福州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重点保障新落户的新市民和青年人,助力人才引进。

聚天下英才,建有福之州。榕城欢迎人才的到来!

(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