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八闽戏剧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安区举行

2022-05-27 19:2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为推动戏剧艺术和教育融合发展,27日,在福建省文联和文旅厅指导下,由省戏剧家协会、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文联、晋安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的“福地传薪火·戏剧润童心”戏剧专场活动暨2022年八闽戏剧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安第五中心小学举办。

八闽戏剧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安区举行闽剧《洗浮山》表演。

活动中,福州市属艺校和晋安区属小学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情景剧《跨越百年的初心》、音乐剧《课桌狂想曲》、闽剧《洗浮山》等节目。

在现场,福州市艺术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林特逐字逐句拆解,教同学唱福州语童谣《真鸟囝》,“戏剧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福州语言文化和传统戏曲文化带进校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推动作用。”林特说。

八闽戏剧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安区举行同学们共跳戏剧操。

此外,校园内戏剧文化和广播体操相结合的“戏剧操”,更是通过“演”“说”“做”“绘”等形式将戏剧文化进行充分演绎,加快校园戏剧艺术的发展、美育特色的提升。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知名剧作家周长赋的剧作研究论文集首发仪式。省市级戏剧院团、艺校与晋安区属小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助教育系统美育特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