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3.5米长眼镜王蛇“造访”闽侯民宅,民警变身“捕蛇达人”

2022-05-26 09:44:21来源:遇见闽侯

临近端午,蛇开始频繁活动。

近日,闽侯县洋里乡岭兜村一村民家中就来了“不速之客”,洋里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村民抓蛇解决忧患。

日前,洋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在洋里乡岭兜村一村民家中发现一条大蛇,请求民警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3.5米长眼镜王蛇“造访”闽侯民宅,民警变身“捕蛇达人”▲(蜷缩在村民家中的柴堆里的眼镜王蛇)

民警到场后仔细查看,发现该处民宅门口柴堆的角落里蜷缩着一条大蛇,从蛇头、蛇身来看,初步判断是眼镜王蛇。当有人靠近时,该蛇立起身子张着大嘴,不断发出“嘶嘶——”的声音,并摆出一副随时发起攻击的姿态。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沉着应对,果断制定捕蛇方案,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找来捕蛇工具,在热心群众协助下,民警小心翼翼将蛇装进编织袋里。危险解除后,周围群众纷纷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3.5米长眼镜王蛇“造访”闽侯民宅,民警变身“捕蛇达人”▲(民辅警合力将捕获的蛇安置好)

“经专业人士判定,该蛇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眼镜王蛇,重达4.75公斤,长约3.5米,属剧毒型。”洋里派出所一民警说,考虑到洋里山区没有适合放生的地点,他们会将该蛇移交至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进行管理。

3.5米长眼镜王蛇“造访”闽侯民宅,民警变身“捕蛇达人”▲(该蛇目前由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接收)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