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

2022-05-26 10:13:59来源: 壹福清

近日,记者在福庐山公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焊光闪烁,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早日投用。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

福庐山自古为福清名山,与灵岩山连绵相接,曾有“钜丽甲于八闽”之美称 。为重赋福庐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山新的生机和活力,延续辉煌历史和灿烂文明,实现“再造名山”的愿景,2021年3月,在乡贤施文义先生的慷慨捐资下,福庐山公园二期项目建设启动。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儿童活动区效果图

目前,石隐山房、群玉楼、怡云阁、临波水榭等多处亭台楼阁主体建设、儿童活动区场地硬化、登山步道沿线青石板铺设等工程已基本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中。

扩展链接

福庐山公园二期项目占地多少?建成后是怎样的?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

福庐山公园二期工程总占地面积约63公顷,分为南入口景观区、历史文化观光区、生态休闲区三大功能区域。

福清这个公园二期要建成了!

南入口景观区

南入口景观区是福庐山公园未来主入口及公园重要形象展示区,通过场地北侧展示龙田历史的浮雕景墙、大型景观建筑群和重要静水池,营造肃穆典雅的景观氛围,突出文化主题。

历史观光文化区

历史观光文化区位于南入口景观区西北侧,根据场地条件和景观游线,新建玉琼楼、贤士林、拜石阁等亭台楼梯,并设有碑林和顽石刻字,通过生态复绿手段,形成富有山野情趣的草坡景观,极大提升旅客的游赏体验。

生态休闲区

生态休闲区位于公园最北侧,主打运动休闲主题,通过合理布置的徒步游戏,串联该区域的各个节点,沿途设置便民设施。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