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

2022-05-26 09:38:57来源:中交海峡

福州地铁项目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牢牢锚定施工节点目标,稳步推进工程进度,以劳动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掀起一线施工大干热潮,奋力推动项目重要节点圆满完成。

提前37天封顶

5月24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滨海快线文岭车辆段维修后勤楼主体结构提前37天顺利完成封顶。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

文岭车辆段作为全线唯一的车辆段对整条线路的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维修后勤楼则是集后勤人员办公、通信、监控、住宿、用餐于一体的综合建筑,其主体结构包括地下一层地上A塔8层、B塔C塔4层框架主体结构,是文岭车辆段最高的单体建筑,也是滨海快线工程建设中的一大亮点项目。自土方开挖见底,主体结构施工以来,备受各界的重视与关注。

建设过程中,面对项目存在高大模板支架搭设面积大、结构板构造复杂、群塔作业安全隐患多等施工难点,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做出模范表率、发挥团队作用、凝聚组织合力,带领全体人员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先后克服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不利天气等因素,最终提前37天顺利完成维修后勤楼主体结构封顶施工,为文岭车辆段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

维修后勤楼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阶段任务。下一步,滨海快线项目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不畏困难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剩余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地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工程车顺利接车

5月25日,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标志着前锦车辆段施工进入新阶段。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总占地面积23.16万㎡,建筑面积20.53万㎡,盖板开发面积17万㎡,为带上盖物业开发半地下室结构的车辆段基地。在历时三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总经理部联合工区克服了车辆段施工体量大、交叉作业繁多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确保了车辆段工程车如期顺利接车,为后续电客车接车及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州地铁4号线前锦车辆段首列地铁工程车吊装入轨

下一步,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将继续攻坚克难,为后续电客车进场和竣工验收做好铺垫,为提速福州、添福榕城贡献中交力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