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2022-05-26 17:12:56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绚烂色彩之上,跃动的线条碰撞、纠缠、发散,一如音乐家巴赫的古典乐曲所激发的节奏和遐想。这是法国版画家艾克多尔·索尼耶(Hector Saunier)个展《赋格》所展现的版画艺术。

现在它来福州啦!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作为第十六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之一,《赋格》艾克多尔·索尼耶个展展出的40件版画作品涵盖了画家1976年到2021年的创作精品。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关于《赋格》

此次展览以《赋格》为名,赋格是复调乐曲的一种形式,著名音乐家巴赫丰富了赋格的内容,力求加强主题的个性,并扩大了和声手法的应用,创造了展开部与再现部的调性布局,使赋格达到完美境地。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艾克多尔·索尼耶的艺术作品正是基于巴赫对于赋格结构创作形式的参考,以视觉化的造型语言在二维平面中建立空间和色彩以及线条的不同维度关联,以‘对位法’的方式在作品中体现复调音乐的形式美感。

首次落地福州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艾克多尔·索尼耶是法国著名版画家,是“现代版画之父”斯坦利·威廉·海特的学生、助理。

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与法国之间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两国元首倡议,于2006年正式创立。

首次落地福州!这场跨国展览开展了!

活动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并奉献高质量的艺术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涵盖视觉艺术、音乐、戏剧、电影、舞蹈等多个文化艺术领域,全面推进了中法文化交流与互动,成功建立起跨国艺术对话的新形式。

此次展览是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首次落地福州。

留法多年的桂湖美术馆林馆长林林峰表示,此次展览“本着文明共建厚植民间的朴素愿望”,带领公众走近法国版画当代史。

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创始人兼桂湖美术馆中法文化交流顾问徐比莉女士表示,透过艺术家艾克多尔·索尼耶(Hector Saunier)的创作,以及丰富的影像、文献资料的展出,我们将得以梳理到欧洲百年版画艺术发展的历程,窥见版画艺术与众多世界各地艺术家们、艺术流派交融创作的历程,领会版画新语言的开拓性和可能性。

展览时间

《赋格》艾克多尔·索尼耶个展5月22日在福州桂湖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17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