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鼓楼:侨批档案进社区弘扬家国情怀

2022-05-26 07:46: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鼓楼:侨批档案进社区弘扬家国情怀侨批档案走进中山大院。通讯员 林海雪原 摄

一纸侨批家国情,千里尺素抵万金。25日下午,由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档案学专业“档铺伙计们”团队联合举办的“侨批档案进社区”活动在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大院举办。

“抗战中,凡是中国国民份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此乃当然职责……”孩子们跟随“档铺伙计们”团队成员一起阅读绘本,沉浸在跨越时空的故事中,感受着字里行间的爱国精神。

“档铺伙计们”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侨批指海外华侨通过海内外民间机构汇寄至国内的汇款暨家书,是一种信、汇合一的特殊邮传载体。系列活动通过挖掘侨批档案中的当代精神和家国情怀,以绘本讲解、游戏互动、书信体验的形式让大众对侨批档案和侨批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讯员 林海雪原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