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马尾

马尾海关提供“一站式”作业指导 助远洋渔获及时上岸

2022-05-25 08:14: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近日,一艘远洋自捕渔船“鲁荣远渔运188号”顺利靠泊至福建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冻鱼码头,这是今年首批自印度洋海域返回的远洋自捕渔船,本月底还将有约60艘渔船陆续返回。

“感谢马尾海关及时审批通过福建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冻鱼码头作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确保渔船能方便及时靠港。”福建宏海运渔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林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正逢远洋渔船集中返港,大量渔船停泊在闽江口等待港口泊位安排,渔获无法及时上岸。为此,福州远洋渔业经营企业多次向马尾海关反映问题。接到企业诉求后,马尾海关迅速启动相关举措,设置远洋渔业服务专员,为远洋渔业进口企业提供“一站式”作业指导。

据统计,截至5月中旬,马尾口岸今年已监管进口远洋渔获共11.3万吨,货值4.9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8%、26.1%。(记者  通讯员 卢福川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