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技推广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2-05-25 07:36: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福建省实施办法以及《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若干规定》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近期,执法检查组将分2组前往长乐区、永泰县开展检查,同时委托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6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农业技术推广既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助力,也是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我市耕地资源有限,在难以增加粮食播种面积的情况下,运用农业技术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量,是保障粮食安全最有效的途径。本次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提升科技对稳粮保供的支撑引领作用,解决好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紧扣工作重点,对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清单摸准问题症结,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执法检查采取与立法后评估相结合的方式,为下一步修订福州市地方性法规提供依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农技推广法律知识讲座。

市领导陈忠霖、林治良出席会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