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

2022-05-24 17:02:28来源:遇见福州

“周末驾道”第十八期——内河游

清水穿城过, 人在画中游。

福州是一座水城水网密布,100多条内河纵横交错,福州人世代依水而居,内河周边积淀了这座城市2000多年的故事和文化。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琴亭湖 陈暖/摄

今年“五一”假期,福州内河游两次亮相央视,成为假期里“人气担当”,福州内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每到周末、节假日,坐船游内河成为福州市民城市休闲生活的新选择,本期“周末驾道”带你一起探索福州内河之美。

01

三捷河游线

古街区里的内河游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三捷河 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一船驶入旧时光,万千风韵入眼来。这说的便是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三捷河游线,也是首条在历史文化街区里开通的内河游线路。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三捷河 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三捷河畔商户聚,唐宋繁华今再现。”这诗歌里的繁华描述的就是古时上下杭的商业鼎盛之景,如今的三捷河两岸同样热闹,坐着游船游走上下杭,看沿岸商家垂挂的灯笼,遥想诗歌里的盛景,仿佛闯入一段旧时光。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三捷河 陈奇/摄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三捷河 陈奇/摄

三捷河游线从三通桥至隆平桥,往返近1公里,陈文龙尚书庙、张真君祖殿、永春会馆、三通桥、星安桥等古迹依次映入眼帘。街区里的古韵与小桥流水人家的烟火气,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一幅宜人的民俗水墨画卷就此展开。约上朋友一起坐上游船,看“老福州”风韵,也看古厝今日的芳华。  

旅游攻略

游线

三捷河三通桥至隆平桥段,往返近1公里(营业时间:本月执行冬令时,每天9时至18时)

码头地址

三捷河码头

(三通桥陈文龙尚书庙旁)

周边景点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滨江步行街

02

琴亭湖游线

实现内河“游船自由”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琴亭湖 陈暖/摄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

琴亭湖游线作为新近亮相的内河游线,绝对是福州内河游的“萌宝担当”。琴亭湖位于晋安区琴亭高架桥下,湖状如琴,也似月牙泉。

游线湖域面积约7500平方米,宽阔的湖域可让诸多造型的游船悉数登场。呆萌可爱的海豚造型游船、古典特色游船、双体海豚自行车……目前共有14艘不同船型的游船,在这里你可以实现“游船自由”。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琴亭湖 陈暖/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所建设的琴亭湖码头造型为鱼骨造型的浮伐码头,码头直伸湖内,更显亲水性,自成一景。同时,经琴亭湖水系综合治理的湖区良好生态,也为内河游线“加分”。也许你在乘坐游船途中,就会碰上“鱼跃船头”的惊喜。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琴亭湖 陈暖/摄

旅游攻略

游线

琴亭湖湖区,游线湖域面积7500平方米(本月执行冬令时,营业时间9时至18时)

码头地址

琴亭湖码头(琴亭湖公园北门)

周边景点

琴亭湖公园

03

流花溪游线

坐乌篷船闲看两岸美景

周末驾道|船游福州,可以怎么玩?流花溪 陈暖/摄

流花溪河道两岸种有许多时令花卉,花落时顺水而去,飞花逐流水,这条城市内河因此得名。沿岸还建有串珠公园,处处有特色景点,成为河道的美丽点缀,在河边散步,如同在一片诗情画意中行走。

在流花溪不仅有游船之趣,更有内河的“醉”美风景。这里有“十里花廊”,更有香积寺、“甲天下榕”等风景名胜,船行两岸,只见香积烟雨、流花叠影、荷印梦樱……

微风徐徐,流水潺潺,随船徜徉其中,放松身心,只觉偷得浮生半日闲。

旅游攻略

游线

流花溪浦上大桥至杨周路段,游线1.6公里(本月执行冬令时,营业时间:正常工作日,10时至18时;周末,9时至18时)

体验乌篷船,需到流花溪浦上大道码头售票亭(位于建新基督教堂附近)缴纳押金和自驾费用。体验卡通船,乘客可直接搭乘后,扫码支付押金和自驾费用。

码头地址

流花溪码头

(浦上公交枢纽站附近)

周边景点

流花溪公园

“人烟绣错,舟楫云排”,福州与“水”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船在河中行,福州的内河故事正在继续......

这一站我们在福州内河游,你在哪里?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