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福州篇章

城市发展变化快 人民越来越有福

2022-05-23 07:42: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林双伟

城市发展变化快 人民越来越有福

城市发展变化快 人民越来越有福

“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嘉宾点赞福州

城市发展变化快 人民越来越有福嘉宾到“苍霞人家”生活馆参观。记者 林双伟 摄

21日下午,福州迎来参加“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的嘉宾。嘉宾们先后参观了“苍霞人家”生活馆、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鼓岭、三坊七巷等,这些承载福州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城市名片,见证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以来的福州巨变,让嘉宾们连连点赞。

位于下杭路196号的“苍霞人家”生活馆,展现了苍霞棚屋区改造的过程,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学习新思想的重要基地。门前广场的墙面上,一句“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格外醒目。参观“苍霞人家”生活馆后,嘉宾们还来到去年底完成新一轮全方位改造提升的苍霞新城嘉和苑,见证小区用更美的颜值和一个个“民生服务综合体”,让幸福有了新滋味。

“福州这些年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正一步一步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迈进,真正把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融入其中,让市民群众从城市建设发展中真正受益。”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教授说。

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了福州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福州未来发展擘画蓝图。在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嘉宾们通过电子屏幕、图文展板和沙盘演示,进一步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未来规划等。

“30年来,福州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制定的指标非常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处处体现精准、精致、精细的理念。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张艳涛教授说,要把此次学习考察的成果带到大学的思政课堂中去,这会让学生们更多关注包括福州在内的中国城市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

城市发展变化快 人民越来越有福嘉宾在鼓岭万国公益社参观考察。记者 林双伟 摄

钟灵毓秀,清新鼓岭,“鼓岭故事”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中外友好交流佳话。在鼓岭四绝“清风、薄雾、柳杉、别墅”的“陪伴”下,嘉宾们参观了万国公益社、加德纳展示馆等,对鼓岭在自然生态保护和古厝保护修复、活化利用方面的生动探索与实践纷纷点赞。

“一片福州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穿越”至三坊七巷名人辈出的深深庭院,具有闽都特色的坊巷文化让嘉宾们感到十分震撼。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嘉宾们参观了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实地了解了街区保护修复等情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说,福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既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种自然生态和人文遗产“硬件”支撑,也有为民办实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宝贵精神传承的“软件”指引,相信福州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