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2022-05-23 17:08: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 (记者 朱丽萍)重拳出击!2022年福州市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开始。5月23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充分发挥维护市场竞争秩序,该局即日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方案》明确,本次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聚焦4个热点、13项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解决影响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其中4个热点分别为: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中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聚焦商业营销中的焦点问题,着力构建良好竞争生态紧盯商业营销重要环节;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不正当竞争问题,为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反映问题,如有不正当竞争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591-12315。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