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们的新时代

我们的新时代 | 台江苍霞新城:老旧小区华丽蝶变幸福新家园

2022-05-23 17:38:19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曾经,苍霞新城的连片棚屋区是“纸褙福州城”的缩影。上世纪90年代,作为当时福州最大的棚户区,苍霞棚户区迅速启动改造。短短一年时间,新式小区拔地而起,3441户、9511人顺利回迁新居。

如今,作为一个有超20年历史的拆迁安置小区,面对基础设施破旧、服务配套不足等短板,如何满足新时代居民群众的现实需求?

跟随镜头,一起往下看。现在的苍霞新城,究竟有怎样的变化呢?

“门面”焕新、架空层蝶变、水系景观治理、智慧安防系统入驻……通过高效组织、奋力施工,里里外外的升级,老旧小区已成为幸福新家园。

苍霞新城全方位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获评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还被推荐到住建部参评全国优秀项目。

谈及小区的蜕变,大家都说:“在原址住上新房,感觉真幸福!”

从“忧居”到“安居”再到“宜居”,2022年,台江将继续实施旧屋(棚屋)区改造,坚持要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来源: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