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2022-05-23 08:08: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记者22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该局最新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在本次抽检的236批次食品中,福建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仁牛轧糖、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的骨碟2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0.85%。

其中,福建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仁牛轧糖,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据悉,大肠菌群超标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引起消费者肠胃不适,伴有腹痛恶心等症状。

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记者了解到,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冲洗不足会造成洗涤剂在餐具上残留,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