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王荷波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

2022-05-22 07:46: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19日是革命先烈王荷波诞辰140周年纪念日。当天,马尾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干部与王荷波侄孙王飞等人来到潮江楼,向王荷波烈士雕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1882年出生于福州,是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位于马尾的潮江楼是王荷波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1926年福建革命历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此召开。目前潮江楼内布有王荷波烈士事迹展,展览分为“千锤百炼”“工运领袖”“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7个板块,成为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场所。(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