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科普专家进校园 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

2022-05-20 08:15: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科普专家进校园 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动物保护专家为学生带来《国宝在我家》互动宣教课。(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老师,怎么才能预防被蛇咬?”“老师,巴西龟可以当宠物养吗?”“听说最近福州出现了野生豹猫,这和我们的生活有关系吗?”19日,在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来自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的科普教育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璜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国宝在我家》的互动课,激发了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的浓厚兴趣与求知欲。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鼓楼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邀请科普专家走进校园,为学生面对面讲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

数据显示,通过多年保护,福州市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已知的脊椎动物共952种,约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市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38处,实现野生动植物珍稀濒危物种和典型生态系统基本覆盖。

“为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生物遗传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福州市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水平。”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陆续在福山郊野公园、鹤林生态公园等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并大力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体系,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