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举办“青年爱研习”青少年学习践行新思想活动

2022-05-20 11:08:56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座谈会精神,5月18日,“青年爱研习”福州市青少年学习践行新思想活动在闽江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主办,闽江学院团委、闽江学院关工委承办。专家学者代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受访者代表、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成员、基层团干部、高校教师、大学生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市举办“青年爱研习”青少年学习践行新思想活动

活动特邀了专家学者代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受访者代表: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郑传芳;原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正厅级巡视员方庆云;原闽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校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芳仲;全国青联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林姝敏;福州闽剧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闽剧传承人林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亲身经历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同青少年交流交心交友故事。基层团干部、高校教师、大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实际,交流分享新思想学习感悟。现场青年学子认真聆听,会场上掌声阵阵,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成立仪式,与会嘉宾为7位青年讲师代表颁发聘书。团市委邀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相关受访对象和专家学者作为讲师团顾问,聘请福州市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有关人员、《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部分受访者、专家教授、基层先进青年等30位青年代表成立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拟于全市开展百场宣讲活动。随后,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成员、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林姝敏,为闽江学院青年学子开展首场宣讲。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优势,聚焦市委打造学习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这一中心工作,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等内容,进一步鼓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交流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