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周末举办三茶融合发展大会

2022-05-20 08:52: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21日是第三个“国际茶日”,第二届“国际茶日 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将在福州举办,以推动全民健康饮茶、科学饮茶。

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供销社、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市供销社承办。

活动由“国际茶日 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福茶行天下 健康进万家”饮茶茶会两部分组成。三茶融合发展大会明天上午在福州中山路中山堂前广场举行;饮茶茶会明天在冶山春秋园启动,并持续至22日,现场设置200茶席,供茶艺师和茶艺爱好者同泡福茶。活动期间,省级茶业技能大师开展“面对面”品茶科普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学习茶叶知识、交流饮茶心得。

“国际茶日”于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