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5·19”中国旅游日 福州推出30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2-05-19 11:48: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 (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加快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19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 且观山水阅榕城”——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在台江区滨江步行街海丝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福州30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福州景区、酒店等优惠措施。

“5·19”中国旅游日 福州推出30条精品旅游线路

精彩活动让市民体验“福”文化

活动现场邀请了五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带来了冷凝合香、福州角梳、人造花、周氏喉科、依海肉燕等非遗展示,市民还可以现场体验非遗制作。

福州的古建筑是构成历史文化名城的要素之一。作为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的配套展示活动,福州市美术馆以“古厝艺韵 名城新貌”为主,在活动现场开启了福州文化旅游图片展。展览分“古厝艺韵”“名城新貌”2个版块,通过100余件摄影佳作,让市民穿越时空,窥见榕城旧貌新颜,领略别样福州。同时,州市美术馆还向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赠送精美的闽都文化主题展览图录及书签、明信片等文创产品一千余件。

此外,本次活动前还通过抽奖,在活动当天送出闽江城市休闲观光游首航船票,让市民和游客免费体验闽江游船。

“5·19”中国旅游日 福州推出30条精品旅游线路

30条精品旅游线路 福州游“透透”

活动现场,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30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紧扣“福”文化宣传,围绕“福地宝藏,千年闽越”“福游江河,诗画福州”“福气满满,山海神韵”“福味烟火,品读闽都”“福承匠心,趣味研学”五大主题,涵盖文化体验游、游船游、乡村游、美食游、研学旅游等热门旅游产品,既具有文化内涵,又富有生活情趣。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在“中国旅游日”期间推出多种形式的文旅惠民举措。如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折扣、酒店住宿优惠、餐饮满减等,推出针对抗疫工作者、现役军人、消防员、学生、老人、伤残人士等的免票、特惠票等措施,扩大开放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等,让游客和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更多实惠,让广大民众和游客愿消费、敢消费。

其中,福建八方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推出了夜游闽江特价船票59.9元;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逛古厝·赏舞韵·会雅集”旅游优惠套票;猴屿洞天岩景区推出“中国旅游日”免门票;闽越水镇举办“闽越戏趣节”,推出88元成人特惠票;福州古厝集团开通“‘乡’约古厝,一起去‘村’游”旅游直通车,推出报团尝鲜价99元/人;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名城悦华酒店、闽清启源大酒店等推出特价客房和餐饮优惠;瓷天下·海丝谷针对福州市域防疫医护人员推出免大门票优惠;仓山区图书馆、文化馆等也推出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