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林雯静:用爱撑起一个家

2022-05-19 16:20: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老公在外打工,家里有两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一双儿女需要照顾。我经常白天干完活晚上睡不好,有时半夜醒来直想哭。但为了这个家,我必须坚持。”17日,在长乐区漳港街道渡桥村,38岁的林雯静在家中操劳。从罗源嫁到长乐14年,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家。

林雯静:用爱撑起一个家林雯静给公公喂饭。

17日记者来访时,林雯静正在昏暗的屋子里忙碌着。刚给婆婆喂完药并安抚入睡,她又马不停蹄地帮坐在轮椅上的公公捶背。此后,种地喂鸡,一刻不得闲。这便是十几年来林雯静的日常。

婆婆于2008年被确诊为尿毒症后,经常要做腹透置管手术,林雯静彻夜未眠陪伴左右。日常生活中,她更是无微不至悉心照料婆婆的衣食起居,毫无怨言。2020年,公公因一场交通事故变成老年痴呆,时而又哭又闹,时而甩碗扔碟,情绪反复无常。她耐心包容,细心护理,受了委屈也从不计较。

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照顾公婆和两个孩子的责任就落到她的肩上。这过程充满艰辛,林雯静也曾迷茫过,但坚强的她依旧扛起这份重担。

为了贴补家用,林雯静照顾完公婆和子女后,每天下地种田、饲养家禽等。多年来,她没有被生活压垮,把所有的情感和精力,都融进了照顾家人和操持家务的忙碌之中。

“这个媳妇人真好,长年累月服侍患病的公婆,一般人真做不到。”对于林雯静的付出,乡邻们看在眼里,敬佩不已。

渡桥村村干部告诉记者,除了邻居的关心,漳港街道和渡桥村委会干部也时常来看望慰问林雯静一家,给予她支持和鼓励。

近日,孝老爱幼、勤劳持家的林雯静获评“长乐好人”。对此,她说,“我只是在尽自己的义务,为孩子做好榜样。为了这个家,再艰难的路我也会继续走下去。”(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连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