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共享“海丝”新成果:“智慧海洋”主题论坛在福州开幕

2022-05-18 09:56:02来源:央视新闻

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主办的“智慧海洋”主题论坛17日在福州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的123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就智慧海洋、航运经济、海洋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共享“海丝”新成果:“智慧海洋”主题论坛在福州开幕

共享“海丝”新成果向海图强谋共赢

自成立至今,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紧扣“一带一路”倡议,为亚太区搭建了一个包容、共享、可持续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方政府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五年来,会员城市和组织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联系愈发紧密,委员会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日益增长,正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海上合作的重要平台。

现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鄢东、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分别致辞。此外,城地组织世界秘书长、欧洲区秘书长、欧亚区秘书长、亚太区联合主席兼妇女委员会主席、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为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拓海而荣。 “十三五”期间,全市海洋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达12%,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达到2691亿元,位居全省首位,水产品产量、产值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