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2022-05-17 14:08:34来源:遇见福州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delarua】‍

初夏时节

所见皆绿意盎然

风里夹杂着温柔

如诗的沉醉,如画的美好

就在诗情画意的榕城

上下杭 · 梦入烟水路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悠长的老街、雅致的石桥、潺潺的流水构成一幅山水画卷。上下杭,既有诗意般的水乡美景,亦有烟火气的市井生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泛舟游于三捷河上,河流与古桥、民居与庙宇、街巷与绿荫穿眼而过。两岸的水雾萦绕,宛若置身仙境。清风唤起水波,两岸绿意葱茏,梦回百年上下杭。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上二图源:@GAGALING】

夜幕降临,三捷河上七彩霓虹点缀,古城墙上光与影交错。古厝、酒馆分布其间,是点缀于古意中的一抹人间烟火。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茶亭公园 · 黛瓦白墙,水榭亭台

茶亭公园的诗意,藏在一花一草,一亭一榭中。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陈建国】

亭台楼阁,九曲回廊,湖光水色,都在静静地诉说着属于榕城的温柔与诗意。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园内的水榭楼台,石桥凉亭都颇具诗韵。步入山水画卷,感受亭台楼榭间的宁静致远。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上二图源:小红书@islet子湟】

南公园 · 市区里的“皇家园林”

古典雅致是南公园的代名词,这里闹中取静,承载着老福州的历史记忆。历史上它曾为闽浙总督左宗棠设立的桑棉局所在地,也是清靖南王耿精忠家族的花园府邸。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园里多长廊与亭院,廊腰缦回,亭立悄然。一步一景,将烦恼暂时抛却脑后,享受此刻的静谧悠然。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上二图源:@子墨看福州】

数百年前的曲榭楼台里,或许有人轻执茶杯,就着春光,饮茶作诗,感人生惬意悠然。一起一放之间,数百年倏忽而过。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小红书@林天海_】

西湖公园 · 烟雨偏宜晴更好

作为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西湖公园如同闯进旧曲诗文的意境中。不必艳羡诗人笔下的春风十里,杨柳依依,这里的景色也足以让人迷醉其间。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张永艳】

白瓦红漆,静矗碧波旁的更衣亭,极具古韵地展示着魅力。凭栏而望,西湖上小舟驶过泛起涟漪。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邱嘉琳】

夜幕降临后,亭台楼阁灯光笼罩,环湖道路水光交映,共同呈现出一幅流动、诗意的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行什生活】

溪山温泉 ·浴山水间,享溪山美

在溪山温泉中有一种独特又诗意的温泉泡法——“潘溪风帆”。乘船游于溪上,一边泡着温润的温泉,一边感受江面清风徐来,晃晃悠悠之间就像乘风漂浮云上。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星空为幕,晚风作陪,在旖旎的月光下,沐浴在雾霭氤氲中。抬头漫天繁星撞入眼里,这一刻,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图源:溪山温泉度假酒店】

踏入闽越水镇,风光景致随着日光流转。悠悠群山,绵绵水乡,入眼皆是高墙屋檐、亭台参差。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比起江南水乡的秀气,这里多了一份典雅和沉稳。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凭栏倚靠,俯瞰街市的临水奇境。水乡河面,各式各样的小舟缓缓驶来。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远处传来闽剧声声,时光在这里变慢,古今在此刻模糊。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夜幕降临,沿水而筑的福州缩影,在漫天星河的映衬下愈加熠熠生辉。阑珊的街灯,皎洁的月光,古韵悠悠,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上三图源:@GAGALING】

诗意福州,如梦如画

朝伴蓝天白云前行

暮披夕阳晚霞而归

榕城,古韵满满,宁静致远

闲暇时候,不必远行

这里就有诗和远方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