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罗源

罗源:聆听老兵故事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22-05-17 16:50:06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日前,罗源县实验小学邀请退伍老兵黄举送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课堂上,退伍老兵黄举送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刻骨铭心的经历和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学生。他勉励学生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听了老兵故事,学生们深受触动,立志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罗源县实验小学学生黄轶暄说:“听了老兵爷爷讲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知道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前辈们用血汗打下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罗源县实验小学学生陈大瑞说:“我明白只要在生活中坚持不懈努力做好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今天的老兵故事让我坚定了理想,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近年来,罗源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在授课与实践中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郑永兴 陈淑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