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侯德榜故居举办博物馆日活动

2022-05-17 08:43: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16日下午,一场融合了多元素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研学活动在侯德榜故居举行,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侯德榜故居举办博物馆日活动南公小学学生做化学实验,了解“侯氏制碱法”。记者 叶诚 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福州南公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代表参观了侯德榜故居,从侯德榜生平事迹展了解其严谨治学、科技创新、爱国奉献的一生。在动手实践环节,同学们通过神奇的化学小实验,对“侯氏制碱法”有了初步了解。

此外,结合“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台江区博物馆在台江民俗馆二楼举办《福州二十四节气习俗》摄影展,展出将持续到9月下旬,广大市民可免费观展。(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