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福州金山公园荷花首开 比去年迟了半个多月

2022-05-16 09:00: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叶诚

15日阴雨绵绵,金山公园荷塘内,田田荷叶间,一朵荷花伸展粉色的花瓣,成为该园今年最早绽放的荷花。

福州金山公园荷花首开 比去年迟了半个多月金山公园内,“建选35号”荷花绽放。

“这是全园今年首开的‘建选35号’,应该也是全市最早绽放荷花。”金山公园有关负责人指着一朵粉色荷花介绍道,今年在花期上拔得头筹的品种是该园培育了十几年的荷花“建选35号”,还有一朵“飞虹”荷花也即将绽放。

金山公园是市区荷花种植面积最大的公园,种有2万多平方米池栽荷花,共有30多个品种,每年早至4月中下旬,迟至5月下旬,园内都会出现壮观的荷花盛景。

荷花喜阳惧寒,因近期天气原因,今年荷花花期较去年延迟了半月有余。金山公园内,早开荷花如粉色的“建选35号”、红色的“飞虹”、绿色的“绿如意”、黄色的“金凤凰”等俱已抽出新苞,亭亭待放。若气温得宜,多类荷花在月底将接连盛开。(记者 蓝秀楠 /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