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市劳模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劳模心中

2022-05-16 07:52: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15日上午,市劳模办工作人员来到凤凰北新村的八旬省劳模林文虎家,看望慰问老人。这些年,他们多次来到这里,与老人亲如家人。

今年85岁的林文虎早在1959年就获评省劳模,当时他是市锅炉厂的青年职工,因技术革新有突出贡献而获评劳模。记者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因糖尿病并发症,我的心脏、大脑都不太好使,这些年要不是劳模办一直关心我,我可能早就不在了。”老人说。

市劳模办工作人员邹辉回忆起第一次见到老人的情景。“大概是七八年前吧,那时他老伴患癌住院,他自己心脏搭桥住院,那一年他夫妻俩看病就自费花了七八万元。当时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我们打来求助电话。我们马上到医院看望他,就这样认识了。”

“劳模办的同志每年都来,有时是春节,有时是‘五一’,有时是中秋或重阳。我没能每次都在家接待,但时常听父亲说起。有时也看到父亲给他们打电话,能够听出父亲对他们的信任和依赖。”林文虎的儿子陈祖荣说。

陈祖荣对记者说,上月底,父亲偶然得知“12345”除了咨询投诉,还可以表达感谢。“他马上就写了一封信,叫我帮他发到‘12345’。”记者看到,信中说:“在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借此12345政府平台称赞福州市总工会劳模服务办公室。他们心系劳模,为劳模排忧解困办实事好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劳模的心中……”

“服务好劳模是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尊重劳模氛围的重要工作。这些年我们每年至少要接待劳模六七百人次。能够被劳模们视如亲人,这是我们的荣幸。”市劳模办主任余荣发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