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婚礼策划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2022-05-16 11:4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婚礼策划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两岸婚礼策划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15日在福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福州5月16日电 (彭莉芳)15日,由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台湾中华婚庆文创产业联合会主办的两岸婚礼策划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基地由闽台两地婚庆产业优秀商家单位成员组成,将充分利用婚礼策划师服务百姓大众、链接千家万户的特点,落实推广福建“福文化”,规划实现“福文化+婚庆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也为闽台两地婚庆产业孵化、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品质的婚礼策划人才,增进两岸青年人才的双向学习交流。

因为疫情,无法到场的台湾婚庆产业代表通过视频,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两岸婚庆产业合作的期盼和热情。多位台湾婚庆产业代表表示,基地的成立,对于两岸婚庆产业将是一个极大的融合发展机会,有利于打造两岸婚庆的共同市场。

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德斌表示,基地后续将在闽台两地持续落点,以婚礼策划大赛为切入点,融合两岸婚庆产业资源,孵化助力300名台湾青年策划师创业,同步举办海峡两岸婚宴大赛、婚礼珠宝设计大赛、婚礼定制伴手礼大赛等联动海峡两岸产业资源的活动。

林德斌透露,未来两岸婚礼策划师实训基地还将作为两岸青年联谊交友的线下服务场所,助力两岸青年通婚联姻,推动海峡两岸婚庆产业全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