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波斯菊争艳、夏荷初绽 游客公园冒雨赏花热情不减

2022-05-16 07:41: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近日,新一轮花海“盛宴”在福州多个公园拉开帷幕。在雨水淅沥的周末,依然有市民奔赴与花海的“约会”。

波斯菊争艳、夏荷初绽 游客公园冒雨赏花热情不减花海公园波斯菊盛开。记者 池远 摄

15日,记者在花海公园看到,公园护坡上,新播种的波斯菊已进入盛花期。翠绿的枝叶间,粉、白、紫的小巧花朵犹如精灵若隐若现,更多鲜嫩的花蕾也已含苞待放。

风车长廊旁的大片花田里,硫华菊与波斯菊同期种植,目前也不畏连日雨天顽强地吐花露蕾,进入了盛花期。从花海公园主路口进入,就能看到成千上万朵黄色、金黄色、橙红色的硫华菊绵延成橙色海洋,令人炫目,也难怪一些市民撑着伞也要来一睹芳华。

从主平台漫步前往湿地人家,一路上还能与不期然盛开的花打个照面。首先扑入眼帘的是沿路盛放的鼠尾草,一串串蓝紫色小花点缀在直立的绿茎上。而在蜿蜒的水池河畔,纤长青翠的叶片上,有“蓝色妖姬”美誉的鸢尾花开舞翩翩,雨雾中有隐约的花香浮动。

在湿地人家与新建的“沁芳榭”附近,可以看到大朵绽放的蓝色绣球。不如在湖边旧屋改造的“花海之家”大众茶馆坐下,对窗品茶,看落雨湿花,偷得浮生半日闲。

当日,金山公园迎来了今年第一朵荷花的绽放。在滨水栈道旁,建选35号与飞虹两个品种的荷花悄然绽放。

沙滩公园主入口附近,粉色、紫红色、白色的波斯菊成片开放,乌龙江湿地公园蔓马缨丹、美丽月见草与红色酢浆草花正处于花期的尾巴,爱花的市民不要错过。(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