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工业园区集团与建行自贸福州片区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5-14 07:41: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13日下午,福州工业园区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促进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再添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作为左海集团所属企业,工业园区集团是福州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企布局定位、做专做强国企品牌的重要举措,集团将整合公司上下资源,集聚发展都市新兴产业、创新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助力晋安湖“三创园”建设,将五四北科创园打造成福州科技智慧园区标杆,以腾笼换鸟推进义序产业园提质升级。

省重点项目晋安湖“三创园”,为工业园区集团与晋安区政府深度对接开发建设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96.1万平方米,将建设园区路网、智能化厂房、研发中心、展示会议交流中心等。按“政府+国企”的招商、建设、运营模式,现已落地三创中心、湖塘科创园,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将在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的同时,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体系,打造高品质生态智慧产业园。

U厝·战峰长租公寓项目,是福州响应国家政策开工的第一块集体土地建设长期租赁住房项目,其中住宅面积约1.6万平方米,提供34平方米、35平方米、53平方米三种户型共430套租赁住房。围绕“安全、舒适、智能”的三大核心定位,公寓致力于为在福州拼搏的年轻人提供新一代高品质温馨生活社区。

义序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聚焦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创新功能布局,推动片区发展提质升级。按“成熟一批,实施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原则,拟整合利用片区低效用地,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重点提高片区亩均效益,打造“都市工业”综合体。目前拟启动4个地块先行开发,用地面积约1363亩,综合容积率约1.5,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

“此次合作,是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将开启集团和建设银行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工业园区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与建行自贸福州片区分行建立长期、稳定和深度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期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方后续将在融资、财务顾问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工业园区集团正以做大福州产业导入、培育、聚集为核心,大招商、招大商,按照“谋划一批、落地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加快运作17个园区项目,推进一批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加速落地。

“围绕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产业发展总体方向,集团将用心当好工业企业的集成服务商,打造福州新一轮产业转型的亮丽名片。”该负责人说。(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